新華網 正文
“盜竊智慧財産權”無中生有!聯邦快遞運槍實實在在知法犯法!
2019-08-19 09:05:21 來源: 澎湃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美國方面宣布將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之後,美國一些人老調重彈,再次翻出“盜竊智慧財産權”的陳詞濫調,為倒行逆施行徑背書。

  人民日報鐘聲係列評論對此進行了連續批駁,18日發文的題目是《“盜竊智慧財産權”係無中生有——美國一些人的不實之詞荒謬在哪裏》。

  文章説,作為發展中國家,中國智慧財産權保護進步之快、力度之大,受到國際社會高度評價。

  中國科技創新取得巨大進步,是中國科研人員數十年來潛心研究、奮力攻關取得的。曾經,中國在極端困難的情況下獨立自主研制出“兩彈一星”、首次人工合成結晶牛胰島素、提煉出青蒿素等。如今,中國科技投入規模位居世界第二,擁有大批專業科研人員,科技創新正實現從量的積累到質的突破。2018年,中國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支出近2萬億元人民幣,佔國內生産總值的2.18%。僅華為一家企業的研發投入就達150億美元至200億美元。2017年,中國各類智慧財産權申請量均列世界第一,這是中國科研投入成效的最好證明。

  但是在目空一切的美國一些人看來,似乎唯有“盜竊”美國智慧財産權,中國才有機會在科技創新領域取得這麼大成就。殊不知,中國擁有越來越多美國所不具備的科技創新成果,一次次把他們的謠言擊得粉碎。

  文章最後説,中國既有創造智慧財産權的能力,又有保護智慧財産權的決心和行動。這一點,越來越多的跨國企業把地區總部、研發中心建在中國,就是最有説服力的鐵證。

  如果説鼓噪所謂中國“盜竊智慧財産權”,是美國一些人的無中生有,是對中國智慧財産權保護選擇性失明和對中國自主創新能力的詆毀性無視;那麼美國一些企業的頂風作案則是被抓了“實錘”的,説的就是聯邦快遞,這家企業知法犯法公然挑戰中國的法律底線,對于這樣的行徑,用中國網友的話説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就在18日,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晉安分局通報,該局近期接到報警,福建某運動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國聯邦快遞公司承運的一美國客戶寄出的快遞包裹,內有槍支。目前,福州警方已將槍支暫扣,並開展立案調查。

  聯邦快遞在中國有關部門對其立案調查期間頂風作案,非法承運槍支入境,這再次證明:聯邦快遞作為美國快遞業巨頭,其所作所為嚴重損害用戶合法權益,嚴重危害中國公共安全,觸犯中國的法律,是知法犯法。中方及時公布階段性調查進展,不僅回應了公眾關切,更彰顯依法保護用戶權益和維護公共安全的決心。

  18日晚的新聞聯播在播報總臺國際銳評《聯邦快遞以身試法必受嚴懲》時明確指出:中國是法治國家,任何在華企業和個人都沒有法外之權。聯邦快遞必須配合相關調查,深刻反省,給公眾一個交待。目前,中國已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將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對列入清單的實體採取任何必要的法律和行政措施。外資企業想要在中國市場抓住機遇,就必須遵紀守法、合規經營。任何藐視和挑戰中國法律法規權威的行為,必將付出代價。(記者 方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盜竊智慧財産權”無中生有!聯邦快遞運槍實實在在知法犯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9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