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統強調應通過對話緩和地區緊張局勢
2019-08-19 11:0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8月18日電(記者白平)伊拉克總統薩利赫18日在巴格達分別會見了美國和伊朗駐伊拉克大使。他強調,必須緩和地區緊張局勢,通過對話解決危機。

  伊拉克總統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薩利赫與美國駐伊拉克大使圖勒討論了地區和國際最新政治形勢。雙方強調必須緩和緊張局勢,採取建設性對話並加強安全合作,以結束地區危機,鞏固國際和平與安全。

  聲明説,在薩利赫與伊朗駐伊拉克大使馬斯傑迪的會談中,雙方討論了兩國關係以及在各領域開展合作的方式。

  當天早些時候,薩利赫在視察伊拉克國防部時指出,不允許伊拉克成為其他國家的競爭之地。

  據伊拉克通訊社報道,伊拉克總理顧問哈寧16日表示,伊拉克在伊朗油輪被扣事件中扮演了關鍵角色,是國際關係中積極可靠的平衡因素。此前伊拉克領導人多次表態,針對美國和伊朗的持續緊張關係,伊拉克可在兩國間發揮調解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9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