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央行警告德國經濟或陷入衰退
2019-08-20 10:5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8月19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德國聯邦銀行(德國央行)19日發布月度報告指出,今年夏天德國經濟依舊不景氣,第三季度可能再度出現輕微萎縮。

  德國聯邦統計局14日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後,德國國內生産總值第二季度環比下降0.1%。經濟學家通常將連續兩個季度經濟萎縮視作“技術性衰退”。

  德國央行指出,工業部門持續衰退是德國經濟萎縮的主因。鑒于二季度德國工業訂單數量明顯少于一季度,三季度德國工業産出將繼續明顯萎縮。與此同時,主要依靠內需拉動的經濟部門仍能支撐德國經濟,建築業預計能保持繁榮。

  德國央行還警告説,最近德國服務業企業信心出現下滑,經濟不景氣對就業市場的影響開始顯現。

  據德國媒體19日報道,德國聯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奧拉夫·肖爾茨日前表示,如果陷入經濟衰退,德國將額外支出500億歐元,用于刺激經濟發展。(參與記者:朱晟、張雨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89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