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埃青年交流聯誼會在亞歷山大總領館舉行
2019-08-26 12:3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亞歷山大8月26日電(記者李碧念)中國駐埃及亞歷山大總領事館25日舉辦中埃青年交流聯誼會,11名中埃兩國大學生分享了參加首屆中埃國際夏令營的精彩故事。

  中國駐亞歷山大總領事趙麗瑩在聯誼會致辭中説,今年是中埃建交63周年,兩國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前景十分廣闊。中埃友誼根基在民間,中埃未來寄望于青年。青年交流是民心相通的重要部分,希望各位同學通過本次夏令營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繼續做推動中埃友誼的使者。

  夏令營中方學生領隊、上海大學上海研究院研一學生朱建星介紹説,為加強學生間交流,主辦方在夏令營期間舉辦了一係列活動,如古跡遊覽、文化講座、中埃傳統習俗展示等。兩國學生同吃同住,積累了深厚友誼。

  上海大學電影學院藝術學理論博士研究生倪曉文説:“到埃及後,我發現這裏有很多古埃及文明的延續。我的研究方向是跨文化交流,這次埃及之行對我有很大啟發。”

  開羅大學文學院中文係大二學生穆斯塔法·穆罕默德告訴記者,夏令營不僅讓他中文有了進步、對中國文化更加了解,更重要的是開闊了視野。“我以後會申請去中國留學,大學畢業後想做一名中文翻譯或者導遊”。

  由上海大學與亞歷山大大學聯合舉辦的首屆中埃國際夏令營17日在埃及海濱城市亞歷山大開幕,為期13天。夏令營成員由17名中國大學生與21名埃及大學生組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2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