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山五園皇家園林光影藝術展”亮相巴黎
2019-08-27 12:3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26日電(記者唐霽)在中法兩國建交55周年之際,作為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動,“江山如此多嬌——三山五園皇家園林光影藝術展”26日在法國巴黎羅斯柴爾德公館展出,這是“三山五園”文化巡展首次亮相海外。

  本次藝術展通過多媒體手段、以沉浸體驗技術重現“三山五園”中的頤和仙境、圓明園十二獸首等。展覽從26日開始,至28日結束。

  為配合主題展覽,展場設置了約上百平方米的中國皇家園林主題文創展覽空間和互動區域,展示“三山五園之頤和園”係列文創産品。産品選用頤和園中的石舫、十七孔橋、長廊、諧趣園等園林建築題材,經過重新繪制和包裝設計,包括美粧、文具、家居用品、珠寶等。本次展覽邀請了法國服飾、美粧等行業的諸多知名品牌代表和中國民族品牌進行現場交流。

  作為此次文化巡展活動之一,“‘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文化遺産創意傳承國際研討會暨第十三屆國際文化産業學術年會”將于27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研討會上來自中法等國的10余位專家、學者、企業家、政府官員等,將圍繞“文化遺産的多元保護與創意傳承”及“三山五園的文脈傳承與創新發展”兩個議題展開主題演講與分享。

  “三山五園”是對位于北京西北郊、以清代皇家園林為代表的各歷史時期文化遺産的統稱。“三山”指香山、玉泉山、萬壽山,“五園”指靜宜園、靜明園、頤和園、圓明園、暢春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2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