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欲建人工島 風電就地變氫能
2019-08-27 13:1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6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聯邦交通部議會國務秘書埃納克·費勒曼26日提出,為加強利用海上風能,可在德國北部的海上風電場附近新建人工島嶼,將多余風電就地轉化為氫能,推動氫能産業發展。

  費勒曼當天在德國北部庫克斯港參加一場關于氫能的專業會議時表示,德國北部海域風電場生産的多余電力可在新建的人工島上轉化成氫能,為過往船只提供能源補給,或被輸送至陸地。他説,交通部下屬聯邦航海和水文局已做好準備勘察相關海域。

  風電制氫就是將風力發的電直接通過水電解制氫設備將電能轉化為氫能。不過也有觀點認為,應把多余風電傳輸到陸地後,再轉化成氫能使用或儲存。漢堡市經濟部部長米夏埃爾·韋斯特哈格曼表示:“這樣操作的條件更現成。”

  德國風電資源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區,為把風電運輸到經濟發達、用電量大的南部,德國計劃修建數條輸電線路“北電南送”,但該計劃長期受到一些民眾和環保組織反對。

  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宣布,將在今年底前正式推出發展氫能源的國家戰略,政府不僅支援電動汽車相關技術發展,也非常重視氫動力技術的開發與應用。

  費勒曼説,目前消費者對相對昂貴的氫能源汽車需求仍較少,建議德國城鎮優先採購氫能源公共汽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2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