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化學學會年會聚焦水資源領域創新成果
2019-08-27 20:1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聖迭戈8月26日電(記者譚晶晶)2019年美國化學學會年會暨展會25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開幕,來自全球化學化工界的專業人士圍繞化學在水資源等領域的創新成果展開交流討論。

  本次年會以“化學與水”為主題。大會期間的數千場學術演講將涵蓋這一主題下的諸多具體議題,涉及農業和水資源短缺問題、地下水資源面臨的挑戰、水傳播疾病、水生環境中的塑膠危害、水凈化、海水淡化的新材料和方法、雨水處理和綠色基礎設施等。

  美國化學學會社會及媒體關係負責人伊麗莎白·祖布裏茨基對新華社記者介紹説,為期5天的年會吸引了全球74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2萬名與會者。除了水資源領域的創新成果,與會專家學者還將展示食品營養、醫藥健康、能源環境等方面的新研究。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化學工程係主任葆拉·哈蒙德對記者説,年會是介紹自己科研成果、學習其他團隊創新經驗的好機會,期待與各國同行進行“頭腦風暴”,為下一步研究汲取靈感和經驗。這次她的研究團隊展示了一種新型微針藥膜治療法,通過使藥物療效緩慢釋放,持續刺激免疫係統發揮作用。這一方法未來有望用于癌症、艾滋病、瘧疾等多種疾病的治療。

  除了展示成果,一些機構也利用這一平臺招賢納才。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國王科學技術大學圖像分析及表徵中心實驗室主任李昆告訴記者,他們希望在年會上招募電子顯微鏡、X光結構分析、拉曼光譜研究等領域的研究人員及博士後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28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