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研究:文身針具所含金屬會進入血液危害健康
2019-08-28 14:1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7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聯邦風險評估研究所27日發表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常用文身針具中所含金屬元素在與文身顏料相遇後,容易溶解進入血液,引發健康風險。

  研究説,文身針具使用的合金通常含有6%至8%的鎳元素和15%至20%的鉻元素,它們在遇到文身顏料中常見的二氧化鈦時,容易溶解進入血液,最終進入淋巴係統並停留在那裏,誘發過敏並影響人體免疫。

  此前已有研究證明,文身顏料中的有害物質同樣會進入人體,到達淋巴係統。研究人員表示,團隊是在研究文身顏料的影響時偶然發現金屬顆粒,才有了針對文身針具的研究,並得到這次結果。

  研究人員強調,關于這些進入淋巴係統的有害物質影響人體健康的詳細機制,還有待進一步長時間、大規模的研究。

  相關論文發表在新一期美國《粒子與纖維毒物學》雜志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3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