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馬業界聚焦制造業合作升級
2019-08-28 20:2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8月28日電(記者鬱瑋 王大瑋)由中國商務部主辦的“2019中國機械與智能制造品牌展”28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中國和馬來西亞業界聚焦制造業合作升級。

  馬來西亞貿工部副部長王建民在開幕儀式上表示,馬來西亞是最早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馬中兩國互為區域重要貿易合作夥伴,中國連續三年成為馬來西亞制造業領域的最大投資國。今年第一季度,馬方批準了22個中資參與的投資項目,預計為馬來西亞創造近4000個工作崗位。

  他説,馬來西亞注重科技創新,希望展會能架設起連接兩國科技創新産業的橋梁,讓兩國相關企業優勢互補、攜手共贏。

  中國商務部外貿發展局副局長賈國勇説,中馬兩國是友好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同為亞洲崛起的中堅力量,應加強發展戰略對接。今年11月,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上海舉辦,希望馬來西亞工商界積極參與、共話合作。

  據悉,展會將持續3天,涉及機床、機器人及工業自動化、新能源汽車等領域,來自浙江、福建、北京、山東等地的近60家中企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3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