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幹達執政黨高官:中國治國理政理念值得非洲借鑒
2019-08-30 16:3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8月29日電(記者張改萍)烏幹達執政黨全國抵抗運動副總書記理查德·陶德旺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政府以人民為中心、堅決打擊腐敗等執政理念和實踐值得非洲借鑒。

  陶德旺認為,中國一係列治國理政理念和實踐對推動國家治理現代化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指導意義。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至關重要。

  陶德旺高度評價中國堅持反腐倡廉的努力。他説,中國政府堅決打擊濫用公權力的行為,懲處觸犯法律法規的官員。這將保障社會發展規劃的有效實施。他還特別稱讚中國在教育、醫療衛生等方面的發展成就。

  陶德旺説,中國政府採取獨具特色的治理模式,促進市場經濟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準,“讓每個人都受益匪淺”,而這正是非洲需要借鑒的。

  他説,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各國經濟發展帶來新動力,非洲將從中受益。“中國認為每個人都應是社會發展的受益者。中國企業參與建設烏幹達的水電站大壩和道路,這些項目正在為烏幹達經濟發展提供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4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