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跨越太平洋——中國藝術節”在舊金山開幕
2019-08-30 20:5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8月29日電(記者吳曉淩)第六屆“跨越太平洋——中國藝術節”開幕式29日在美國舊金山藝術宮舉行。美國政界、文化藝術界和民間團體代表等各界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在開幕式上表示,中美建交40年來,文化交流對促進雙方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發揮了重要作用。相信中國藝術節的活動能繼續促進兩國人民加深友誼,推動更多美國朋友與中方一道共同努力,促進兩國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眾議員朱感生發言時表示,通過民間往來、文化交流讓更多美國人了解中華文化,意義深遠。作為加州眾議院藝術、娛樂、體育、旅遊和網絡媒體委員會的負責人,他對藝術節的舉辦全力支援和歡迎。

  本屆“跨越太平洋——中國藝術節”將持續到10月18日,分為表演藝術、視覺藝術、美食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文化等多個板塊,將在舊金山灣區、西雅圖、拉斯維加斯等地區上演北京舞蹈學院舞劇《梁祝》,舉行中國文化旅遊圖片展、《百家繪中國》大型中美書畫藝術交流巡展、中國新疆美食節、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展示和主題為《儒學文化:如何引進西方》的中國傳統文化講座等一係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山東歌舞劇院民樂團、中國雜技團、舊金山本地的楓葉舞蹈團也將帶來精彩演出。

  “跨越太平洋——中國藝術節”是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在美國開展的“跨越太平洋——中美文化交流與合作係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得到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以及舊金山市立圖書館、舊金山教育局等美國當地部門的大力支援。

  該藝術節已連續舉辦6屆,讓美國民眾近距離感知中華文化的魅力,為中美文化交流合作不斷注入新的活力,成為促進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4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