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議會批準新政府組成名單
2019-08-30 21:1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8月30日電(記者陳俊鋒 李東旭)烏克蘭第九屆最高拉達(議會)29日經投票批準成立新政府,確定了包括兩名副總理和15名部長的新政府成員名單。

  據烏議會新聞局29日晚發布的公告,出席當天全會的395名議員中有281人對新政府成員名單投了讚成票,超過所需最低票數226票。這一名單由議會第一大黨人民公仆黨議員團提交議會審議,烏議會此前已通過烏總統澤連斯基提名的總理人選阿列克謝·貢恰魯克。

  根據這一名單,上屆政府中只有財政部長奧克薩娜·馬爾卡羅娃和內務部長阿爾森·阿瓦科夫留任原職,其余成員均為新面孔。現年38歲的外交領域專家德米特羅·庫列巴擔任負責歐洲事務和歐洲—大西洋一體化事務的副總理;現年28歲的IT領域企業家米哈伊洛·費奧多羅夫擔任副總理兼數字技術改革部長;外交部長由現年49歲的前烏駐北約特使瓦季姆·普裏斯泰科擔任;國防部長為現年41歲的安德烈·扎戈羅德紐克擔任。

  當地媒體認為,本屆烏政府成員普遍年輕,多數官員沒有政治背景和從政經歷,符合澤連斯基關于組建一屆“專家型並與舊政壇盡量劃清界限”的新政府的設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4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