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對敘利亞伊德利卜平民及民用設施頻遭襲擊表示關注
2019-08-30 21:2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30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29日對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平民及民用設施頻遭襲擊表示關注,並敦促各方充分尊重國際人道主義法。

  洛科克當天在向安理會通報敘利亞人道局勢時説,秘書長古特雷斯在最新發表的一項聲明中對伊德利卜省持續升級的緊張局勢深表憂慮。古特雷斯強烈譴責對平民以及包括醫療和教育在內的民用設施的持續襲擊。

  據估計,自4月底敘利亞西北部緊張局勢升級以來,已有500多名平民喪生,數百人受傷。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報告説,自4月底以來,當地共有43個衛生設施、87個教育設施、29個供水站以及7個市場受到襲擊。

  自5月以來,聯合國支援的機構記錄當地流離失所人次達57.6萬,是去年年初東古塔暴力事件導致的流離失所人次的3倍至4倍。

  洛科克説,聯合國一再呼吁有關各方確保國際人道主義法得到尊重。盡管面臨重重困難,人道主義工作者正在竭盡所能應對伊德利卜及其周邊地區大約300萬人的人道援助需求。目前大約有1.5萬名援助人員正在那裏工作。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吉爾·彼得森當天在向安理會通報相關局勢時表示,敘利亞問題不可能通過軍事手段解決。“很顯然,只有政治進程和最終的政治解決方案才能恢復敘利亞的主權、保護所有敘利亞人的權利和未來以及解決敘利亞社會內部的深刻分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4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