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財政部宣布制裁獲釋伊朗油輪
2019-08-31 10:5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30日電(記者劉晨 劉陽)美國財政部30日宣布,制裁此前曾遭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當局扣押的伊朗油輪“阿德裏安·達裏亞一號”及其船長,理由是這一油輪被伊朗武裝力量用來售油牟利。

  財政部在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利用像“阿德裏安·達裏亞一號”這樣的船只“非法”運送並出售大量原油,所獲資金用于資助伊朗政府的“惡意活動”。聲明同時表示,任何向“阿德裏安·達裏亞一號”提供幫助的人都將面臨被美國制裁的風險。

  根據美方相關規定,受制裁對象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7月初,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當局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裝載伊朗原油的油輪“格蕾絲一號”(後改名為“阿德裏安·達裏亞一號”),稱其違反歐盟制裁令、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伊朗方面否認這一指責,要求立即釋放被扣油輪。8月15日,這一油輪獲直布羅陀當局放行。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16日發出傳票,尋求繼續扣押這一油輪,但被直布羅陀當局拒絕。

  “聖城旅”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遠徵軍,主要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作戰。美國白宮今年4月發表聲明,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及其下屬的“聖城旅”列為恐怖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4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