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路映像——中國時裝藝術精品展”在柏林開幕
2019-08-31 16:5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31日電(記者田穎)“絲路映像——中國時裝藝術精品展”30日晚在柏林中國文化中心開幕。駐德使節及當地時尚界、文化界100多名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上舉行了由中德兩國模特共同演繹的T臺中國華服秀。走秀服裝以京劇元素為靈感,以京繡為主要制作工藝。中德模特穿著青年服裝設計師王笑石的作品陸續登場,將中國絲綢的高貴典雅展現得淋漓盡致。

  “這場華服秀太美了,有好幾套衣服我都很想穿在自己身上。”柏林技術與經濟應用科學大學教授卡特裏娜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傳統服飾的刺繡很精美,下次去中國時我也要買一件中式服裝。”

  據介紹,本次展出的23套絲綢時裝作品中有3件珍貴的古董刺繡旗袍,展出的設計師手稿則記錄了從上世紀90年代起央視舞臺服裝隨時尚潮流變遷的歷程。

  “絲路映像”展是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創立的優秀品牌項目,已先後在新加坡、日本、模里西斯、俄羅斯等國亮相。展覽以衣為媒,將中國傳統文化元素運用于服裝設計之中。

  此次展覽由柏林中國文化中心、中國駐德國大使館、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由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承辦。展覽將持續至9月16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4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