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政府機構將大堡礁前景評級降為“非常糟糕”
2019-08-31 17:2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31日電(郭陽)澳大利亞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30日發布了5年一次的大堡礁“體檢”報告,將大堡礁的前景展望從“糟糕”調低至“非常糟糕”,並呼吁即刻採取一切可能措施來拯救這一世界遺産。

  這份報告稱,大堡礁中的珊瑚健康狀況不佳,在這裏生活的魚類、海龜和海鳥也因棲息地喪失和退化而受到影響。

  報告指出,氣候變化引起的海洋溫度上升及極端天氣事件仍是大堡礁中的珊瑚面臨的最大威脅。大堡礁還面臨農業污染、海洋開發、過度捕撈等主要威脅。

  報告表示,不能因為要做的工作太多就失去信心,也不能以為珊瑚發生變化是很久以後的事情。拯救大堡礁刻不容緩,如果不採取更多地方、國家及全球層面的行動來應對氣候變化,大堡礁生態係統的前景不容樂觀。

  澳大利亞環境部長蘇珊·利説,在過去五年中,大堡礁曾遭受兩次大規模珊瑚白化,還受到颶風、棘冠海星大量出現以及氣候變化的影響。她表示,盡管如此,大堡礁的前景是可以改變的,政府也將致力于此。

  縱貫于澳大利亞東北沿海的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全長2300多公里。1981年,大堡礁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為保護大堡礁,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和昆士蘭州政府曾于2015年共同出臺《大堡礁2050長期可持續計劃》,從生態係統健康、生態多樣性、遺産、水質、社區益處、經濟益處、治理7個方面保護和管理大堡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4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