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一孔子學院舉辦“中國廚房”美食文化節
2019-08-31 17:5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泰國孔敬8月31日電(記者楊舟)位于泰國東北部的孔敬大學孔子學院8月30日在孔敬大學舉辦第三屆“中國廚房”美食文化節,邀請中國廚師和學生現場制作川菜並開設川菜課堂。

  孔敬大學孔子學院為中國的西南大學與孔敬大學共建,自2017年起推出“中國廚房”美食文化節。

  來自西南大學的多名廚師制作了缽缽雞和糖醋排骨。孔敬大學的中國留學生現場制作了狼牙馬鈴薯。各類美食吸引人們在現場排隊品嘗。

  活動期間,西南大學的廚師還開設培訓課,在孔子學院的廚房內教泰國學生制作水煮肉片等。

  參加培訓課的孔敬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娜麗沙拉説,第一次品嘗到正宗川菜感覺十分驚喜,其味道符合嗜辣的泰國東北人口味。

  據孔敬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胡琳介紹,“中國廚房”是搞好傳統漢語教學及文化活動的基礎上重點打造的一個品牌項目,目前已成為孔敬大學孔子學院獨具創意的文化名片。今年的活動吸引了約600名泰國學生和當地民眾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4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