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布2019年國際掃盲獎獲獎名單
2019-09-02 20:5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日電(記者陳晨)總部位于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日發布公告説,來自阿爾及利亞、哥倫比亞、印度尼西亞、意大利和塞內加爾的五個組織或項目獲得2019年國際掃盲獎,頒獎儀式將在9月8日國際掃盲日舉行。

  教科文組織的國際掃盲獎目前由中國資助的“孔子掃盲獎”和韓國資助的“世宗王掃盲獎”兩部分組成。

  今年,“孔子掃盲獎”將頒給哥倫比亞“學校工程”項目、印度尼西亞“巴薩巴厘維基”項目和意大利“告訴我”項目。

  “學校工程”項目由哥倫比亞安蒂奧基亞省建築部門發起,旨在向未受過職業培訓的工人提供西班牙語和英語掃盲課程;“巴薩巴厘維基”項目動員巴厘島和國外的人們共同保護和弘揚當地語言;“告訴我”項目通過以戲劇為基礎的教學方法提高移民的識字技能。

  “世宗王掃盲獎”由阿爾及利亞國家成人教育和掃盲辦公室與塞內加爾紡織纖維發展公司獲得。

  本年度國際掃盲獎評選活動的主題是“掃盲和多語現象”。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在公告中説:“掃盲是任何形式的優質包容性教育的起點。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支援世界各地的許多倡議,使掃盲成為現實。”

  “世宗王掃盲獎”和“孔子掃盲獎”是分別根據韓國和中國政府提議,在1989年和2005年通過教科文組織批準設立的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踩高蹺”的捕蝦人
“踩高蹺”的捕蝦人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5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