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位美國兒童用品制造商的擔憂
2019-09-03 10:3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2日電  通訊:一位美國兒童用品制造商的擔憂

  新華社記者長遠 張墨成

  約瑟夫·沙米是美國德爾塔兒童用品公司總裁。近日,他頻頻出現在美國各類新聞訪談節目中,希望通過媒體讓白宮明白:挑起對中國的經貿摩擦不僅讓美國消費者損失金錢,還有可能造成更大損失。

  德爾塔公司于1968年由沙米的父親在紐約一手創辦,現已成為美國最大的嬰幼兒用品制造商之一。德爾塔的嬰兒床、搖籃車等産品因品質過硬、價格親民備受普通家庭喜愛,目前在美國市場佔有率超過一半。

  沙米説,公司超過80%的生産線在中國,目前公司大部分商品已被加徵25%關稅。盡管公司承擔了一部分關稅成本,但商品價格還是被迫小幅上漲,導致嬰兒床銷量出現下跌。

  “一旦漲價,有些父母可能就會選擇二手貨,而部分二手商品可能會存在零部件破損、達不到最新安全標準等問題,容易造成意外。”沙米站在一張木製嬰兒床前説,“你看,如果孩子抓著床的圍欄上蹦下跳,而當時身邊恰好沒有成年人,那麼哪怕一顆略微松動的螺絲都可能導致孩子墜地。”

  還有讓沙米擔心的一種情形是,有的父母為了省錢,幹脆和嬰幼兒睡在一張床上。根據美國兒科學會最新報告,全美每年約有3700名嬰幼兒死于與睡眠相關的意外,其中因和父母同床導致窒息的案例屢見不鮮。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嬰幼兒的安全受到危害。”沙米在位于紐約曼哈頓的德爾塔總部對記者説。

  此外,在關稅壓力下,某些商家還可能“偷工減料”。沙米説:“不是所有企業都能長期承受關稅的,有些承受不起的可能會選擇降低成本,最終受傷害的還是消費者。”

  針對一些美方人士要求在華經營的美國公司撤離中國的言論,沙米表示,中國可以同時保證德爾塔産品的産量和安全性,不可能一夜之間找到其他替代方案。

  近一年多來,經貿摩擦升級造成的不確定性令沙米非常沮喪:“現在市場上的不確定性太多了,這是商人最不願意面對的情況。”

  沙米曾兩次參加在華盛頓舉行的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聽證會,每次都有嬰幼兒産品生産商代表跟他一起表達對美國關稅政策的反對。他們的聲音很一致:應該讓所有家庭都能買得起足夠安全的産品,保障孩子們健康成長。

  “貿易戰中受傷最深的是那些原本就收入不高的家庭,”沙米説,“撫養一個孩子長大需要花很多錢,關稅的衝擊將導致他們更加入不敷出,或者承擔更多安全風險,這對他們來説公平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5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