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重申將于10月底“脫歐”
2019-09-03 11:1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2日電(記者梁希之 顧震球)英國首相約翰遜2日晚在首相府發表聲明説,在任何情況下他都不會要求歐盟推遲英國“脫歐”,英國將在10月31日如期脫離歐盟。

  約翰遜當天在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後發表聲明作出上述表示。他呼吁議員投票反對無意義拖延“脫歐”的行動。針對外界認為他可能提前大選的説法,約翰遜公開否認。他説:“我不想要大選,你們也不想要大選。”

  英國議會將于3日結束夏季休會,預計部分保守黨議員將與反對黨工黨議員聯手,準備通過立法迫使政府將“脫歐”期限推遲到2020年1月31日,除非英國能和歐盟在10月中旬之前就“脫歐”達成一項新協議。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8月28日同意約翰遜的請求,讓議會在9月9日至12日期間擇日再次開始休會,直至10月14日。外界批評約翰遜此舉將擠壓議會正常議事時間,為議員阻止“無協議脫歐”設置障礙。

  此前,英國議會下院曾三次否決前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也曾投票明確反對“無協議脫歐”。約翰遜此前説,不排除通過讓議會休會的方式,讓議員們無力阻止英國10月31日“脫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5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