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榕情四海”福州文化經貿推介活動在比利時舉行
2019-09-03 12:5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3日電(記者潘革平)旨在展示中國福州傳統文化及城市發展新風採的“榕情四海”係列活動2日在比利時第二大城市安特衛普舉行,中比各界友好人士等100余人出席了當晚的活動。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在活動上致辭時説,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榕情四海”係列活動走進比利時,是推薦中國文化的好契機,希望活動能吸引更多關注,讓更多人了解福州的經貿活動及文化特色。

  安特衛普市副市長范錦豪説,安特衛普在經濟、文化及其他許多領域都與中國有著密切的合作。在活動的圖片展中可見福州曾舉辦國際馬拉松賽、自行車賽以及龍舟賽,與安特衛普之間有許多共同點,兩座城市會有很多的合作機會。

  本次活動由福州市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主辦。福州市文化經貿代表團團長林峰表示,代表團將在安特衛普設立“榕僑書屋”,為海外青少年提供學習中華傳統文化的平臺,促進兩國文化的交流互鑒。

  當天活動中,觀眾可參觀展示新時代福州城市形象的圖片展,也可在“閩都文化長廊”裏欣賞軟木畫、壽山石雕等絕活,或品嘗佛跳墻、十香醉排骨等閩菜美食,現場還舉辦了福州城市和經貿情況推介活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5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