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外長説頓巴斯地區有望年底結束衝突
2019-09-04 15:2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9月3日電(記者李東旭 陳俊鋒)烏克蘭外長普裏斯泰科3日在外交部會見記者時説,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已承諾盡快結束頓巴斯地區衝突,“我們計劃于年底實現這一目標”。

  烏通社援引普裏斯泰科的話報道,2日在德國柏林舉行了“諾曼底模式”(烏克蘭、俄羅斯、法國、德國)政治顧問會談,經過8個小時的討論最終達成這一結果。

  普裏斯泰科説,會談還討論了舉行“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的具體步驟。他表示,烏克蘭不會進行任何難以接受的妥協,所有協議都將公之于眾。如果“諾曼底模式”無法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問題,烏克蘭將選擇其他解決方式。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烏政府軍與民間武裝的大規模武裝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時有發生。

  8月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表示願為下一次旨在磋商解決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的“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做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