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穩定和秩序對香港的未來至關重要——訪格魯吉亞前駐華大使阿普恰烏利
2019-09-05 17:4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9月5日電 專訪:穩定和秩序對香港的未來至關重要——訪格魯吉亞前駐華大使阿普恰烏利

  新華社記者李銘

  格魯吉亞前駐華大使阿普恰烏利日前在第比利斯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香港需要盡快恢復穩定和秩序,格魯吉亞堅定支援中國的“一國兩制”原則。

  阿普恰烏利説,作為前駐華大使,他曾多次到訪香港,親眼目睹了香港回歸祖國後取得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發展成就。

  針對目前的香港局勢,阿普恰烏利説:“香港與內地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對香港意味著不斷增長的工作機會和快速發展的貿易與旅遊業,但前提是香港需要保持和平與穩定。”

  阿普恰烏利強調,應該以和平方式、通過對話達成共識。採取極端和暴力方式、擾亂正常公共秩序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阿普恰烏利呼吁香港各界共同努力,盡快恢復社會的穩定和秩序,因為“穩定對于香港未來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準提高至關重要”。

  阿普恰烏利表示,格魯吉亞與香港地區簽署有自由貿易協定,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經貿和旅遊合作發展迅速,“香港的穩定對格魯吉亞也很重要”。

  阿普恰烏利高度評價中國近年來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認為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主要的經濟強國之一,對國際經濟和貿易的增長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香港的繁榮和發展得益于內地的繁榮和發展,香港的未來更離不開祖國的支援和幫助。他強調,格魯吉亞堅定支援中國政府實行的“一國兩制”,希望香港保持繁榮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6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