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産汽車社長承認違規多獲報酬
2019-09-05 17:5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5日電(記者錢錚)日産汽車公司社長西川廣人5日承認,包括他在內的數名公司高管違反公司規定多獲取了數千萬日元報酬,但他強調自己當時並不知道違規。

  西川廣人當天承認,他在行使“股票增值權”時的做法和公司規定不符。他表示,將把多獲得的報酬退還給公司。他還透露,其他數名公司高管也存在同樣違規行為。

  所謂股票增值權,是一種和股票價格聯動的股權激勵機制。如果公司股價上漲,激勵對象可通過行使權利獲得相應收益。日本媒體披露,西川廣人2013年違規行使股票增值權多獲取了約4700萬日元(約合44.3萬美元)報酬。

  不過,西川廣人強調,他當時並不知道自己行使股票增值權的程式存在問題。

  此前,日産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因涉嫌瞞報巨額個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資金等經濟問題被捕。日産正努力擺脫戈恩事件帶來的負面影響,而此次社長被曝違規獲利預計將再次衝擊公司形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96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