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脫歐”前景不明加大英國經濟衰退可能性
2019-09-06 09:3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5日電  綜述:“脫歐”前景不明加大英國經濟衰退可能性

  新華社記者孫曉玲

  就在市場認為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性上升之際,本周英國議會下院接連“攔路”,令力主在10月底“脫歐”的英國首相約翰遜遭遇打擊,“脫歐”延期或將再次成為現實。分析人士擔心,“脫歐”前景至今仍不明朗,恐將加大英國經濟衰退可能性。

  市場調查機構IHS馬基特公司和英國採購與供應特許協會聯合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8月份覆蓋制造業、建築業和服務業的英國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7,低于7月份的50.3。這是過去3個月裏英國綜合PMI第二次低于榮枯線50。

  具體來看,8月份制造業PMI下滑至47.4,低于7月份的48.0,為2012年7月以來最低點;建築業PMI跌至45.0,低于7月份的45.3,其中新訂單下降速度為2009年3月以來最快;服務業PMI為50.6,低于7月份的51.4。

  IHS馬基特公司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克裏斯·威廉姆森説:“制造業和建築業仍不斷下滑,服務業缺乏有實際意義的增長,這意味著英國經濟步入衰退的可能性加大。”

  威廉姆森指出,隨著“脫歐”引發的擔憂加劇,佔英國經濟比重約四分之三的服務業8月份幾乎停滯,無論機構還是個人都在抑制支出。截至目前,今年是2008年以來英國服務業表現最差的一年。

  與此同時,撲朔迷離的“脫歐”局面也使英鎊不斷承壓。3日,英鎊對美元匯率跌至1比1.20下方,刷新2016年10月以來最低紀錄。英國萬裏匯公司高級經理人羅斯·哈蒙德認為,近期英鎊走勢將持續受到府院之爭的影響。

  “脫歐”不確定性極大影響了投資者對英國經濟的信心。新興市場證券基金研究公司的數據顯示,自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英國資本外流加劇。今年5月底以來,投資者已從英國股票基金市場撤出資金42億美元。

  科普利基金研究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文·霍爾登説,國際基金管理公司明顯將資金從英國撤出,投向歐洲大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6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