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錄片《愛上中國》登陸法國電視熒屏
2019-09-06 10:5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5日電(記者徐永春)“美麗浙江”電視展播啟動暨中法媒體合作簽約儀式5日在法國巴黎舉行。以西方人視角講述中國社會變遷的紀錄片《愛上中國》法語國際版作為入選節目,即將在法國IDF1電視臺黃金時間播出,並提供網絡點播服務。

  《愛上中國》由浙江廣播電視集團歷時三年創制完成,以法國攝影師閻雷30多年拍攝中國的親身經歷為線索,通過西方人獨特的視角和語言,生動展現中國社會經濟騰飛、邁向全面小康社會的真實故事。

  在簽約儀式上,法國IDF1電視臺秘書長亞力克西斯·茹法介紹説,攝影師閻雷30多年來在中國拍攝了幾十萬張照片,他將鏡頭對準了中國的普通百姓,聚焦中國經濟社會發生的積極變化。隨著紀錄片播出,法國觀眾將有機會通過這位攝影師的眼睛發現中國之美。

  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副總裁馮鐘鳴説,《愛上中國》真實展現了中國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民幸福的美好畫卷,希望法國民眾能夠欣賞、喜歡這部作品。他説,希望以這次兩國媒體合作開展“美麗浙江”電視展播為契機,深化中法媒體在更多領域的務實合作。

  據了解,紀錄片《愛上中國》登上法國熒屏,是該片繼2018年10月走進奧地利維也納之後,再一次登陸歐洲。IDF1電視臺主要覆蓋法蘭西島大區(大巴黎地區),用戶數超過120萬。《愛上中國》還將同時登陸該電視臺網站和互聯網應用程式(APP)。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6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