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70年人權成就展”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開幕
2019-09-10 04:5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70年人權成就展”在日內瓦萬國宮開幕

  9月9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人們觀看“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70年人權成就展”。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共同主辦的“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70年人權成就展”9日在日內瓦萬國宮開幕。來自俄羅斯、芬蘭、墨西哥、菲律賓、讚比亞、歐盟等國家和國際組織的40余位大使和近百個國家的外交官及國際組織官員、記者、學者等300余人參加開幕式。 新華社記者陳俊俠攝

  新華社日內瓦9月9日電(記者陳俊俠 聶曉陽)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共同主辦的“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70年人權成就展”9日在日內瓦萬國宮開幕。來自俄羅斯、芬蘭、墨西哥、菲律賓、讚比亞、歐盟等國家和國際組織的40余位大使和近百個國家的外交官及國際組織官員、記者、學者等300余人參加開幕式。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的人權事業發展寫下了輝煌的篇章。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水準全面提高,民主法治建設持續推進,特定群體權利持續完善,全面深入參與全球人權治理,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他指出,中國人權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關鍵是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中國堅持立足國情,始終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以發展促人權,以法治促人權,以開放促人權。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將萬眾一心,團結一致,繼續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發展道路,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不懈奮鬥。中國人權事業必將取得新的更大的發展。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人權事務局局長魯廣錦在開幕式致辭中説,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權。新中國70年,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70年,也是為世界人民謀發展的70年,深刻改變了當代中國的命運,極大提升了中國人民各項權利的保障水準,譜寫了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的宏偉篇章。未來隨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實現,隨著國家基本實現現代化,隨著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國人民必將享有更加廣泛、更加充分的權利,必將在更高水準上實現全面發展,中國也必將為世界人權事業發展、為豐富人類文明多樣性作出更大貢獻。

  本次展覽為期5天,採用圖片與影視、虛擬與現實、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多層次、立體化形式,不僅展出120余幅圖片、迴圈播放20余部微視頻,還安排了VR互動區,利用前沿科技探索場景式、空間化故事講述,為觀眾了解新中國70年人權事業發展進步提供身臨其境的直觀體驗。

  展覽現場氣氛熱烈,觀展人員絡繹不絕。他們紛紛讚賞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人權領域取得的進步,高度評價中國為促進國際人權合作發揮的重要作用。多位發展中國家使節表示,中國人權事業發展令人讚嘆,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樹立了成功典范,希望學習借鑒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經驗,也希望中國在國際人權領域提出更多符合發展中國家利益的倡議和主張,推動國際人權治理朝著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國際)(2)“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70年人權成就展”在日內瓦萬國宮開幕

  9月9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人們觀看“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70年人權成就展”。 新華社記者陳俊俠攝

(國際)(3)“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70年人權成就展”在日內瓦萬國宮開幕

  9月9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人們觀看“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70年人權成就展”。新華社記者陳俊俠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70年人權成就展”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開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497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