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銳評:用誠意和行動為磋商創造有利條件
2019-09-12 12:45:43 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1日晚7時17分(北京時間12日上午7時17分)發文宣布,將對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上調關稅時間從10月1日推遲到10月15日。此前一天,中方公布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以盡量減少經貿摩擦對在華企業的影響。

  根據中美雙方經貿團隊牽頭人本月5日的通話,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雙方工作層將于9月中旬開展認真磋商,為高級別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做好充分準備。雙方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在本輪磋商舉行的前夕,雙方各自採取措施,互釋善意,表達誠意,用實際行動相向而行,為推動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創造了一個有利條件,符合國際社會期待,值得肯定。一年多來打打談談的過程表明:貿易戰沒有贏家,用不斷加徵關稅的做法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只有堅持平等與相互尊重,以冷靜理性的態度進行磋商與合作,才能真正化解矛盾,解決分歧。

  由于發展階段、經濟制度不同,中美經貿問題錯綜復雜,解決起來不可能是一日之功,需要雙方釋放更多的善意,採取更多的實際行動,繼續為磋商推進創造有利條件。按照中美兩國元首達成的阿根廷會晤共識與大阪共識,雙方經貿團隊應當朝著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的方向加緊磋商,盡早達成互利雙贏的具體協議。要實現這一目標,雙方應加深相互理解,求同存異,以合作的方式化解分歧,這是中美兩國對世界和平與進步的共同責任。

  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中美利益高度交融,合作領域廣闊,雙方之間的分歧終歸是要通過對話磋商,尋找彼此都能接受的辦法解決。中方堅決反制貿易戰升級,希望雙方繼續相向而行,以兩國元首共識為指導,堅持平等與相互尊重,保持冷靜,增進互信,擴大共識,推動達成雙方都能接受、互利雙贏的經貿協議,這將有利于中國,有利于美國,也有利于全世界。(國際銳評評論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國際銳評:用誠意和行動為磋商創造有利條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