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政府公布“無協議脫歐”應急計劃
2019-09-12 20:3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12日電(記者楊曉靜)根據英國議會通過的一項動議要求,英國政府11日晚公布了“無協議脫歐”應急計劃——“黃鹀行動”文件。該文件警告,若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出現全國性騷亂、食品燃料價格上漲、醫療供應受限等風險。

  在這份文件中,英國政府預估:即使採取一係列應對措施,英國“無協議脫歐”後仍可能造成部分生鮮食品供應減少、關鍵食材短缺;食品和燃料價格上漲;最長達6個月的供應緊缺或影響藥品和醫療用品供應;全國范圍內發生抗議和反抗議;貨車穿越英吉利海峽等候時間超過兩天等。

  這份文件顯示的日期為8月2日,內容在9月11日晚由政府披露後,負責“脫歐”準備工作的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邁克爾·戈夫表示,自8月2日以來的六周內,英國政府已採取重大舉措,確保英國在無協議情況下盡可能穩妥“脫歐”。

  工黨影子內閣“脫歐”事務大臣基爾·斯塔默在其社交媒體上説,政府披露的這份文件表明“無協議脫歐”將令英國面臨多重嚴峻風險,而公眾應了解這些潛在風險。

  英國議會下院本月9日晚通過了由英國前總檢察長多米尼克·格裏夫提出的一項動議,要求政府在11日前公布英國為“無協議脫歐”準備的“黃鹀行動”文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9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