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美國推卸破壞太空安全的責任
2019-09-13 07:5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12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2日表示,美國官員指責俄羅斯破壞太空安全,目的是推卸美國破壞太空安全的責任。

  據塔斯社報道,扎哈羅娃在當天的媒體吹風會上説,俄羅斯主張各國和平且非歧視性地利用和研究太空。與美國不同的是,俄羅斯並未醞釀在太空以攻擊手段實現目標的計劃。美軍高級將領對俄羅斯的指責是為美國部署太空武器辯解。

  據媒體報道,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近日稱,美國在太空領域面臨俄羅斯的威脅。

  8月2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成立美國太空司令部,稱此舉將確保美國“在太空的統治地位永不受質疑和威脅”。此外,美國還計劃成立“太空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9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