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澤連斯基説俄德法烏四國正商舉行峰會時間
2019-09-14 20:5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9月14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通社14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3日在基輔表示,“諾曼底模式”四國(俄羅斯、德國、法國和烏克蘭)正在商定舉行峰會的時間。

  澤連斯基當天在基輔會見了到訪的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他在雙方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應于本月召開這次峰會,烏克蘭正在為此作準備。實現烏克蘭東部和平穩定,結束衝突是目前的首要任務。

  據烏克蘭外交部消息,澤連斯基將于本月23日訪問美國並出席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他計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首次會晤,並討論結束烏克蘭東部衝突問題。

  8月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表示願為下一次旨在磋商解決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的“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作準備。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烏政府軍與民間武裝的大規模武裝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時有發生。

  “諾曼底模式”創立于2014年6月。當時,法國借紀念諾曼底登陸70周年之際,邀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領導人在諾曼底就烏克蘭局勢進行了磋商。此後,四國多次舉行“諾曼底模式”各層級磋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