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兩處石油設施遭無人機襲擊
2019-09-14 21:1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9月14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內政部14日發表聲明説,當天淩晨,有數架無人機襲擊了沙特國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兩處石油設施並引發火災。

  聲明説,襲擊分別發生在沙特東部城市達曼附近的布蓋格工廠以及胡賴斯油田。阿美石油公司的工業安全團隊已經控制住火情,有關部門正對襲擊事件進行調查。

  據沙特的阿拉伯電視臺14日報道,兩處被襲設施附近沒有住宅區,襲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葉門胡塞武裝一名發言人14日通過其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説,胡塞武裝當天出動10架無人機對阿美石油公司在布蓋格和胡賴斯的設施發動襲擊。該武裝還表示將擴大對沙特的襲擊范圍。

  今年8月17日,沙特東部西巴油田一座天然氣設施遭到多架無人機襲擊後起火,大火隨後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胡塞武裝當日宣布,10架無人機襲擊了阿美石油公司在西巴油田的煉油設施。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此後,胡塞武裝不時使用導彈、無人機等向沙特境內目標發動攻擊。近幾個月來,胡塞武裝加大了對沙特境內重要設施襲擊頻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