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2019-09-16 12:3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9月16日電(記者楊舟 郭鑫惠)名為“秦始皇——中國第一個皇帝與兵馬俑”的展覽15日在泰國曼谷國家博物館開幕,為期3個月。這是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受到泰國社會廣泛關注。

(國際)(2)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9月15日,觀眾在泰國曼谷國家博物館的秦始皇兵馬俑展上參觀銅車馬復制品。新華社記者 張可任 攝

  本次展覽由泰國文化部藝術廳、中國陜西省文物局等聯合主辦,展品包括數個兵俑、馬俑及一架倣制青銅馬車。

  陜西省文物局副局長錢繼奎在開幕式上説,本次展覽精選了來自陜西省14家文博單位的86件(組)精美文物,這些文物是首次來到泰國展出。展覽分為先秦、秦始皇統一中國後的秦代、兵馬俑、“承秦制”的漢代四個部分,力圖從秦代的發端、繁榮以及對後世的影響來全面展示秦代歷史文化。

(國際)(1)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9月15日,在泰國曼谷,觀眾在秦始皇兵馬俑展上與復原兵馬俑合影。新華社記者 張可任 攝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説,舉辦秦兵馬俑展反映了中泰兩國交流達到新的高度,希望展覽成為促進中泰民心相通、世代友好的橋梁。

  泰國副總理威沙努説,中華文明源遠流長。據專家推斷,泰語等語言中對中國的稱呼“chin”,或正來源于“秦”,可見秦始皇影響之大。他感謝中方將兵馬俑等文物送到泰國展出,希望廣大泰國民眾珍惜機會,仔細觀看。他説,本次展覽有助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泰中建交44周年之際進一步推動雙邊友好。

(國際)(3)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9月15日,觀眾在泰國曼谷國家博物館參觀秦始皇兵馬俑。新華社記者 張可任 攝

  泰國文化部長伊提蓬·坤本對記者表示,本次展出的都是中華文明的瑰寶,體現了泰中密切的友好關係,展覽有助于泰國民眾了解中國文化與歷史,同時成為近期吸引外國遊客的亮點,預計會吸引約20萬人參觀。

  本次展覽引起泰國媒體和網民的廣泛關注。一名叫拉差尼萬的觀眾15日看完展覽後對記者説,這些代表中華文明的珍貴文物近在咫尺,令她十分感動,希望泰中一家親不斷延續下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袁隆平出席湖南農業大學開學典禮
袁隆平出席湖南農業大學開學典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