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資銀行首次在倫敦發行英鎊債券
2019-09-16 19: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16日電(記者孫曉玲)中國工商銀行倫敦分行(以下簡稱“工行倫敦分行”)16日在倫敦證券交易所發行6億英鎊債券。這是中資銀行發行的首筆英鎊債券。

  工行倫敦分行總經理韓瑞祥在發行儀式致辭中表示,本次倫敦分行成功發行首支中資銀行英鎊債券,不僅是工行作為可持續發行人在國際資本市場上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和積極創新,更是中英兩國在金融領域合作升級的具體舉措。

  2019年7月,中國工商銀行倫敦分行完成6億三年期固息英鎊債券的發行定價,並在發行幣種及多元化國際投資人分布等方面進行了積極嘗試。

  作為首支由中資銀行公開發行的以英鎊計價的中期票據,該筆破冰式交易在推動中資機構在英鎊債務融資市場建立新的定價基準,豐富中資行境外融資幣種,提升多樣化資金籌措能力等方面具有積極意義。

  工行倫敦分行、倫敦證券交易所、英國財政部、倫敦金融城、中國駐英大使館,中國人民銀行駐歐洲代表處及多家金融機構的負責人或代表出席了債券發行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