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舉行“中文+職業技能”大賽
2019-09-16 19:3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9月16日電(記者郭鑫惠 汪瑾)泰國首屆職業教育“中文+職業技能”寶石王杯大賽15日在位于首都曼谷的泰國吉拉達技術學院舉行,來自泰國各地49所中等和高等職業院校的1168名學生參加了比賽。

  據悉,這一比賽內容覆蓋鐵路、航空、工業機器人、新能源汽車等7個領域,參賽學生要進行由中泰相關領域專家共同命題的專業測試和中文測試,比賽旨在推動中泰職業教育標準對接,進而推動“泰國4.0”規劃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對接。

  泰國教育部長那他蓬·貼素挽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舉行第一屆職業教育“中文+職業技能”寶石王杯大賽意義深遠,將使泰中兩國職業教育標準更加趨同,教育部會為該項賽事提供各方面的支援與服務。

  比賽由泰國隆財基金會、海上絲路孔子學院、泰國職業教育委員會、泰國吉拉達技術學院聯合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