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輝煌70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攝影展》在惠靈頓開幕
2019-09-16 19:3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9月16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輝煌70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攝影展》16日在惠靈頓開幕,展覽旨在向當地觀眾呈現豐富多彩和巨變的中國。

  展出的近300幅圖片分為“中國面孔·人民記憶”“新西蘭人·看見中國”“中新友誼·碩果累累”和“共商共建·共創未來”四部分,其中很大篇幅使用的是新西蘭攝影師記錄的中國影像資料。

  新西蘭攝影師湯姆·哈欽斯用鏡頭展現了1956年新中國建立之初的景象;知名紀錄片導演、攝影師傑夫·史蒂文1979年留下了具有歷史厚重感的中國影像;人像攝影師西蒙·霍伊爾2017年拍攝的人物照片則展示了當下中國人的精神風貌。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中國人民過去70年走過的路,是一段偉大的歷程。通過展出這些圖片,希望讓參觀者洞見過去70年來中國的巨變。

  本次展覽由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