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高度防范電信詐騙
2019-09-17 22:5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9月17日電(記者蔡蜀亞)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17日再次發布領事提醒,希望當地中國公民高度防范電信詐騙。

  使館説,近一個月以來,已接到數十位遭電信詐騙的中國公民的求助,求助者受騙總金額高達數百萬元人民幣。受騙者以留學生居多。

  使館提醒,在新中國公民如接到陌生電話應堅持“三要”和“三不要”。“三要”是要通過可信渠道向中國大使館或新加坡警方等機構核實,要在5分鐘後按來電號碼回撥查證,要與家人、朋友溝通商量,冷靜處置;“三不要”是不要輕信來源不明的電話,不要聽從詐騙分子轉賬要求,不要泄露個人身份及銀行賬戶資訊,不給詐騙分子任何可乘之機。

  如不幸被騙,要立即向新加坡警方報警,並聯繫本人開戶銀行,採取凍結賬戶、追討被騙資金或其他止損措施。必要時,要向本人國內戶籍地公安機關報警。如本人無法直接報案,可通過國內親屬報案。

  使館援引新加坡警察部隊的消息説,新加坡電信詐騙案目前呈高發態勢。詐騙分子以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工作人員、中國或新加坡警方、新人力部或移民局官員、“DHL”快運公司或當地電信公司工作人員等各種名義,謊稱接電話人或其親屬涉嫌犯罪,企圖欺騙受害人匯款到指定賬戶或套取其網上銀行登錄資訊及密碼。

  此前,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已經多次就電信詐騙發布提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高度防范電信詐騙-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0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