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民眾感受中國豫劇之美
2019-09-19 08:2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9月18日電(記者吳丹妮)“中國豫劇之美”宣傳推廣活動18日晚在埃及首都開羅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

  埃及文化部官員和眾多民眾參加當晚的活動。著名豫劇演員汪荃珍首先獻上兩段精彩的豫劇選段表演。高亢嘹亮的唱腔、形神兼備的身韻讓觀眾真切感受到中國傳統戲曲的魅力。

  汪荃珍還通過視頻和現場演示等詳細介紹豫劇在中國發展的歷史、傳承與現狀,並通過示范唱腔與表演技巧、答疑解惑等同觀眾互動交流。

  “雖然埃及觀眾並不十分了解豫劇,但我相信音樂和藝術是沒有國界的,他們一定能感受到中國戲劇之美。”汪荃珍對新華社記者説。

  據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工作人員介紹,此次文化推廣活動還將舉辦三次培訓,以吸引更多喜愛中國戲曲的埃及朋友參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1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