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螞蟻森林”項目獲聯合國“地球衛士獎”
2019-09-19 19:3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9月19日電(記者楊臻 殷曉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19日在位于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總部宣布,中國移動支付平臺支付寶推出的“螞蟻森林”項目獲得聯合國最高環保榮譽——“地球衛士獎”。這也是中國綠色創新項目和環保人士連續第三年獲此獎項。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在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螞蟻森林”項目成功將5億人的環保善舉轉化為種植在荒漠化地區的1.22億棵樹,獲頒“地球衛士獎”中的“激勵與行動獎”。

  “‘螞蟻森林’展示了如何通過技術,激發全球用戶的正能量和創新行動,從而改變我們的世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英厄·安諾生在聲明中説,這樣的項目“充分調動了人類的聰明才智,激發創新行動,助力我們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據介紹,“螞蟻森林”由螞蟻金融服務集團(簡稱螞蟻金服)于2016年8月在支付寶平臺推出,用戶通過在“螞蟻森林”裏記錄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綠色出行、線上支付水電費等低碳行動積攢“綠色能量”,在手機裏“種樹”。用戶每養成一棵樹,“螞蟻森林”和公益夥伴就會在荒漠化地區種下一棵真正的樹。截至今年8月,5億“螞蟻森林”用戶累計碳減排792萬噸,在荒漠化地區種樹1.22億棵。

  “我們很榮幸獲得聯合國‘地球衛士獎’,”螞蟻金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井賢棟在公司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螞蟻森林’詮釋了我們一直堅信的:技術可以而且應該被用于社會公益。”

  “地球衛士獎”是聯合國表彰環境保護行動的最高獎項,每年頒發一次。2017年,中國塞罕壩林場建設者榮獲其中的“激勵與行動獎”;2018年,浙江省“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同樣榮獲這一類別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1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