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阿聯酋賽區決賽落幕
2019-09-20 11:2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迪拜9月19日電(記者蘇小坡)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阿聯酋賽區決賽19日在阿聯酋迪拜大學舉行,11名來自阿聯酋各地的中學生展開角逐。

  當天的比賽分為演講、抽簽答題和才藝表演三個環節。選手們講述了各自的故事,有的説希望能到北京登長城,有的説希望在2020年迪拜世博會期間當志願者,用中文為中國遊客服務。隨後,選手們帶來了書法、剪紙、茶藝和舞蹈等才藝展示,他們的精彩表現得到評委和觀眾的一致好評。

  在題為《我的愛好》的演講中,來自沙迦的阿卜杜勒·納賽爾説:“我平時很喜歡聽説唱歌曲。希望有機會跟中國的歌手們切磋,他們都很有才華。”他的中文十分流利,字正腔圓。在才藝表演環節,他演唱了“筷子兄弟”的歌曲《父親》,贏得觀眾陣陣掌聲。最終,納賽爾獲得了比賽第一名。

  迪拜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劉艷暉説,參賽選手們展示了良好的中文功底和語言水準,獲獎選手將有望代表阿聯酋中學生參加在中國舉行的總決賽。

  中國駐迪拜總領事李旭航出席活動並為獲獎選手頒獎。他在致辭中勉勵參賽選手把握機會,努力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爭做中阿文化交流的橋梁和使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1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