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取得了令人驚奇的發展成就——訪太平洋島國發展論壇秘書長馬特爾
2019-09-20 20:1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瓦9月20日電 專訪:中國取得了令人驚奇的發展成就——訪太平洋島國發展論壇秘書長馬特爾

  新華社記者張永興

  太平洋島國發展論壇秘書長弗朗索瓦·馬特爾近日在位于斐濟首都蘇瓦的論壇秘書處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在過去幾十年裏取得了令人驚奇的發展成就。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進一步推進,中國與南太平洋島國的互利共贏合作將達到新高度。

  馬特爾表示,在過去20年裏,他多次訪問中國,對中國的發展變化深有感觸。他認為,在過去幾十年裏,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的變化令人感到驚奇。“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國致力于減貧的努力與成果,這創造了一個奇跡。”

  馬特爾説,中國正以一種嶄新的姿態面對世界。中國的市場充滿吸引力,在技術創新方面取得了很大發展。中國人民對國家的發展充滿信心。

  馬特爾認為,中國的發展同樣有益于世界。中國不僅致力于本國的發展,也願向包括南太平洋島國在內的其他國家伸出援手。在充分尊重南太平洋島國的前提下,中國進行投資、援助,改善了當地很多基礎設施,有力促進了地區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

  “中國所做的一切都旨在互利共贏。中國不將自己的意志強加于人,這是與其他一些援助國在根本上不同的地方,這也是中國在這一地區深受歡迎的原因。”

  馬特爾讚賞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認為這是一個可以讓包括南太平洋島國在內的國家分享發展成果的倡議。他表示,太平洋島國發展論壇願與中方加強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將中國與南太平洋島國的互利共贏合作推向新高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