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巴黎警方逮捕上百名暴力示威者
2019-09-22 10:0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1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巴黎市警察局21日宣布,截至當天傍晚,在處置當天“黃馬甲”等遊行示威活動中,共逮捕164名暴力分子,對395人開出罰單。巴黎市檢察院當晚宣布,被逮捕者中已有120人被拘留。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當晚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感謝警方為維護秩序做出的努力。他説:“暴力分子被逮捕,破壞行為被制止。”

  據報道,巴黎警方當天部署了7000多名警力。巴黎市警察局長迪迪埃·拉勒芒20日説:“巴黎香榭麗舍大街已經被列入禁止遊行區域,任何人違反禁令都將立即面臨罰款。”

  除警方外,巴黎消防部門21日也採取了特殊措施,為消防員配備摩托車和便攜滅火器,增加機動性,及時處理火情。

  21日,法國發生第45輪“黃馬甲”抗議活動,巴黎等地還舉行了氣候變化遊行。部分暴力分子混入遊行隊伍,企圖實施暴力破壞行為。警方在執法過程中使用了催淚瓦斯。

  由于本周末遊行與歐洲遺産日重合,包括凱旋門和巴黎大、小皇宮博物館在內的多處景點古跡宣布,出于安全考慮,取消在遺産日期間向公眾免費開放的計劃。法國總統馬克龍20日呼吁遊行者“保持冷靜”,不要幹擾參加歐洲遺産日活動的民眾。

  自去年11月17日第一次“黃馬甲”運動爆發以來,多次發生嚴重暴力打砸事件和警方與遊行隊伍的激烈衝突。在處置“黃馬甲”暴力遊行時,法國警方依法逮捕大批暴力分子。據法國內政部發布的數據,自“黃馬甲”運動發起以來,警方已拘捕上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2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