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兒童劇亮相塞爾維亞戲劇節
2019-09-24 13:5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塞爾維亞蘇博蒂察9月23日電(記者石中玉)受塞爾維亞第26屆蘇博蒂察國際兒童戲劇節組委會邀請,西安兒童藝術劇院23日在塞北部城市蘇博蒂察上演兒童劇《二十四個奶奶》,充滿中國民俗風情的演出受到當地觀眾喜愛。

  兒童劇《二十四個奶奶》以中華傳統文化二十四節氣為背景,講述了一段感人的祖孫情。舞臺突出展現陜西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讓孩子們用戲劇的形式感受親情,激發國際少年兒童對陜西文化、中國傳統文化的好奇與向往。

  西安兒童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麗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二十四個奶奶》雖然角色簡單,但包含中國傳統文化和祖孫之情,體現中國最淳樸的感情和民俗,希望通過這部兒童劇引起觀眾的共鳴。

  蘇博蒂察市負責文化的議員米羅斯拉娃·巴比奇在觀看完演出後告訴新華社記者:“演出太精彩了!無論是音樂、演員、故事,還是講故事的方式,都很精彩。”

  巴比奇説,她本身就對中文和中國文化感興趣,並且正在學習中文,看完這場演出讓她學到很多東西。

  第26屆蘇博蒂察國際兒童戲劇節22日至27日舉行,共有來自中國、意大利、德國、保加利亞、韓國等12個國家的14部兒童戲劇參加。

  除參加本屆戲劇節競賽單元外,《二十四個奶奶》劇組還將赴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和第二大城市諾維薩德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3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