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美不應相互排斥,而應相互成就
2019-09-25 13:1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9月24日電(記者潘麗君 王文)當地時間9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美國全國商會和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聯合舉辦的晚餐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王毅表示,中美兩國有各自的發展目標,不是非此即彼的關係,更沒有必要相互排斥,完全可以相互借力、相互成就。中國的振興將為美國提供長期穩定和可持續的市場;美國保持活力,也可為中國的發展提供更好的外部環境。其中的關鍵,就是要以包容的心態尊重對方的發展權利,欣賞對方取得的成就。歸根到底,為了中美兩國,為了這個世界,我們需要找到,也必須找到一條兩個社會制度、文化背景不同的大國在這個星球上長期和平相處、進而合作共贏之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王毅:中美不應相互排斥,而應相互成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