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離開中國是無稽之談”——訪美國高科技企業PhDsoft首席運營官羅薩娜·埃利斯
2019-09-25 13:2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9月24日電 專訪:“離開中國是無稽之談”——訪美國高科技企業PhDsoft首席運營官羅薩娜·埃利斯

  新華社記者高路 劉立偉

  “離開中國是無稽之談……我們會繼續投資,只待時機成熟。”美國高科技企業PhDsoft首席運營官羅薩娜·埃利斯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這樣説。

  PhDsoft與中國的緣分始于2017年在美國休斯敦召開的中美創新與投資對接大會。在大會的幫助下,埃利斯第一次踏上中國土地,並且一年去了四次。走訪多個城市後,公司逐步與一些中國夥伴建立聯繫,並與兩家中國企業結成戰略夥伴。

  “每次去中國我都非常興奮,中國市場對我們來説充滿各種可能性。”埃利斯説。

  作為一家高科技企業,PhDsoft主攻數字孿生技術,即在信息化平臺內模擬物理實體、流程或係統。

  “我們提供的不僅是商品,更重要的是服務。”埃利斯解釋説,“我們的技術可以監測海上鑽井平臺、大型船只、橋梁等各類資産的運作狀態,選擇需要維護的部件並且給出維護建議。這一切都是通過數字化來實現的。”

  過去一年中美經貿摩擦給埃利斯在中國的工作帶來不小挑戰。她説,公司不得不暫時放緩在中國的業務發展,但是從沒想過要離開中國。“中美經貿關係不該是現在這個樣子。我認為中國是絕佳的市場,美國和中國可以有很多合作共贏的機會。”

  放緩腳步不代表放棄,與之相反,PhDsoft的戰略是在這段時間深耕中國市場,打牢基礎。“我們公司有遠期項目和目標,因此在前期投入時間精力非常值得。我們不是只想經營一兩年,而是希望在中國樹立我們的品牌。”埃利斯説。

  她表示,開辟市場對任何公司都絕非易事。PhDsoft在拉丁美洲和歐洲都有業務,但中國市場有其獨特性,必須花時間了解和研究。“首先,你要對這個市場十分敏感,想辦法去適應它。其次,你需要找到一個好的合作夥伴,一起分享蛋糕。”

  展望未來,埃利斯希望能夠和中國夥伴企業攜手,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適合的産品和服務。“我的理念是,産品必須要適合市場文化,而不是讓市場文化來適應産品。”

  她還表示,一旦時機成熟,公司會加大對中國市場的投資,因為“中國經濟持續增長,市場十分巨大”。

  埃利斯對公司未來在中國的發展充滿信心。“一切都準備好了,鑰匙就在我們手上,只待時機成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3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