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高校舉辦慶祝中波建交70周年研討會
2019-09-26 14:3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9月25日電(記者陳序 周楠)波蘭3所知名高校25日在華沙聯合舉辦慶祝波蘭與中國建交70周年研討會,就深化波中雙邊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及中東歐與中國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

  當天,華沙大學、華沙社會人文大學和雅蓋隆大學在華沙大學校園內舉辦主題為“波中關係70年:戰略夥伴的重要性”的研討會,波中兩國官員、學者及各界友好人士約100人參加。

  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致辭説,中波建交70年來始終是相互尊重的好朋友、互利共贏的好夥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兩國應不斷深化和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提升雙邊關係戰略內涵和國際影響,共創中波關係美好未來。

  波蘭副外長馬切伊·朗説,波中傳統友誼源遠流長,2016年波中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兩國高層交往更加頻繁,互聯互通水準不斷提升,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合作成果令人鼓舞。兩國應繼續推動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等機制進一步發揮實效,加強全方位互利合作,不斷充實波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華沙大學副校長杜什赤克表示,近年來,華沙大學與中國多所一流高校及多個地區的科研中心積極推進合作,為波中關係的發展和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鞏固做出了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4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