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進博會迎來海外展品:意大利貨車搶先抵滬
2019-09-26 15:4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26日電(記者吳宇)在“進軍”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海外展品中,一輛2019新款依維柯貨車26日搶先抵滬,成為首票通關展品。

  據上海海關會展中心海關副關長郭俊介紹,這輛貨車由意大利拉斯佩齊亞港裝船,經海路運抵上海洋山港,重約3噸,價值近5萬歐元,通過ATA單證冊方式報關,上海會展中心海關僅用了短短幾分鐘,便順利完成了通關手續。

  也許是一種巧合,首屆進博會的首個通關展品,同為汽車,是一輛來自芬蘭的生物概念車。兩者都在距離進博會開幕還有一個多月之際,就早早“進軍”中國。

  依維柯中國區負責人托馬索·克羅切表示,作為改革開放後進入中國市場的國際商用車生産企業,依維柯自1985年起便見證和親歷了中國的高速發展。首屆進博會,依維柯展區面積為120平方米,今年將擴大到301平方米,“不少新款車型都是亞洲‘首秀’”,托馬索·克羅切説。

  為了更好助推上海蓬勃發展的會展産業,提升第二屆進博會的通關便利化水準,上海海關今年初專門成立了會展中心海關,並進一步開發跨境貿易管理大數據平臺。如今,進博會進境物資證明函已實現無紙化,參展商及展覽品資訊已實施數字化、智能化、便利化、集約化的全流程監管。

  ATA單證冊是世界海關組織為暫準進口貨物專門創設的海關文件,相當于進境展覽品的“護照”。去年,海關針對首屆進博會出臺一項便利措施,ATA單證冊項下進博會暫時進境展覽品的首次進境期限,單證冊有效期由6個月延長至1年。這意味著進博會展覽品“護照”有效期比一般進境展覽品多了6個月,有利于海外參展商在進博會結束後繼續利用進境展覽品在中國拓展市場,進一步擴大進博會參展效應。

  據統計,目前已有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報名參展第二屆進博會,相關商業展規模達30多萬平方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4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