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的發展充滿無限機遇——訪英國謝菲爾德大學校長科恩·蘭貝茨
2019-10-03 11:3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10月3日電 專訪:中國的發展充滿無限機遇——訪英國謝菲爾德大學校長科恩·蘭貝茨

  新華社記者顧震球 金晶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校長科恩·蘭貝茨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發展取得了驚人成就,中國人民應當對這樣的成就感到驕傲。”他同時表示,中國未來的發展勢頭依然強勁,並“充滿無限機遇”。

  蘭貝茨去年11月擔任謝菲爾德大學校長後,訪問的首個國家便是中國。他説,他對中國在研究領域的進步印象深刻,這對中國發展創新經濟起到了很好的支撐作用。

  蘭貝茨表示,中國的發展充滿機遇,尤其是在數字技術以及可持續發展等新興領域,中國已展現出越加明顯的領先勢頭。他表示,中國的規模和發展速度,決定了中國在解決可持續發展等全球性問題中將發揮重要推動作用。

  謝菲爾德大學是英國最具國際聲望的大學之一,也是英國名校聯盟“羅素大學集團”成員,曾培養出多位諾貝爾獎得主。目前,謝菲爾德大學中國留學生人數約佔該校學生總數的十分之一。蘭貝茨表示,中國學生是謝菲爾德大學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為大學的研究和多樣性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在過去7年中,蘭貝茨訪問過中國不下10次。此前,他擔任同屬于“羅素大學集團”的約克大學校長。蘭貝茨的名片是英中雙語,可見他對中國的重視。

  通過對中國的多次訪問,他認為,中國能夠明確重點、大規模有效調配資源並實現目標,這種能力是中國在短時間內取得巨大成就的主要原因之一。

  談到英中合作,蘭貝茨説,雖然目前英國面臨“脫歐”不確定性,但他對兩國尤其在科學研究以及教育領域的交流合作持樂觀態度。他表示,英中兩國對加強交流合作均有強烈的願望,未來合作的紐帶將更加堅固並覆蓋更多領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中國的發展充滿無限機遇——訪英國謝菲爾德大學校長科恩·蘭貝茨-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7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