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著名男高音多明戈因涉嫌性騷擾辭去洛杉磯歌劇院職務
2019-10-03 14:1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2日電(記者高山 譚晶晶)深陷性騷擾醜聞的世界知名男高音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2日宣布辭去洛杉磯歌劇院總導演一職,並取消未來在洛杉磯歌劇院的所有演出。

  78歲的多明戈在當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近期對其性騷擾指控的報道已經影響到他為洛杉磯歌劇院繼續工作的能力。他表示自己“心情沉重”,但是辭職符合歌劇院的最佳利益,他將繼續努力“澄清聲譽”。

  洛杉磯歌劇院發表聲明,感謝多明戈對洛杉磯文化生活的傑出貢獻以及對洛杉磯歌劇院發展的巨大幫助。

  洛杉磯歌劇院8月份曾宣布著手調查多明戈所涉醜聞。美國音樂家協會表示將繼續對多明戈涉嫌性騷擾進行調查。

  由于性騷擾醜聞不斷發酵,多明戈日前退出了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演出。美國的費城交響樂團、舊金山歌劇院、達拉斯歌劇院等先後宣布取消多明戈的演出計劃。

  出生于西班牙的多明戈是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已經有60年的藝術生涯,自2003年擔任洛杉磯歌劇院總導演。美國媒體在8月份的報道中披露多明戈涉嫌性騷擾多名女性。目前已有多達20名女性指稱曾遭到多明戈性騷擾。多明戈對此表示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7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