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盛讚成就話友誼 共創未來促發展——我駐外使館舉辦活動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10-03 15:11: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我駐外使館紛紛舉辦招待會等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賓主盛讚新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共話友誼與合作。

  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日前專程到中國駐亞美尼亞大使館,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他説,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開創了富有中國特色的發展道路。亞美尼亞視中國為重要合作夥伴,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亞中友好合作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中國駐亞美尼亞大使田二龍表示,中亞關係進入快速發展新階段。中方願與亞方共同努力,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不斷擴大和深化雙方各領域合作。

  中國駐伊朗大使常華在國慶招待會上説,中國始終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積極參與經濟全球化進程,為推動人類共同發展做出了貢獻。

  伊朗科技事務副總統薩塔裏表示,伊朗和中國友好合作源遠流長,具有牢固基礎。伊方願成為“一帶一路”倡議的積極參與者,繼續深化同中國各領域合作。

  中國駐塞舌爾大使郭瑋在國慶招待會上説,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發展中國家,將繼續堅持改革開放,堅決維護多邊主義。中方願同塞方共同努力,不斷將雙邊關係提升到新高度。

  塞舌爾副總統梅裏頓表示,感謝中國政府多年來為塞國家建設給予的慷慨幫助。塞方願同中方一道,繼續深化雙邊關係,不斷鞏固兩國人民間的傳統友誼。

  中國駐薩摩亞大使巢小良在國慶招待會上説,中國的發展成就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薩摩亞代總理菲婭梅説,薩中建交以來,高層交往密切,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蓬勃發展。期待雙方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中國駐挪威大使易先良在國慶招待會上説,新中國的發展成就是中國人民用勤勞和汗水、智慧和勇氣奮鬥出來的。中挪關係面臨良好發展契機,雙方應順勢而為,抓住機遇,共同努力打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挪威漁業大臣內斯維克説,挪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動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多豐碩成果。

  中國駐愛爾蘭大使何向東在國慶招待會上説,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正在穩步實現。中方將繼續與愛爾蘭攜手並進,續寫中愛友好新篇章。

  愛爾蘭司法與平等部長弗拉納根説,愛爾蘭視中國為重要的合作夥伴,願進一步深化同中國的雙邊關係。

  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汪文斌在國慶招待會上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取得巨大發展,經濟實力和人民生活水準得到極大提高。中突關係一直穩步發展,中方將積極參與突尼西亞的社會和經濟建設。

  突尼西亞裝備、住房與國土發展部長薩爾米表示,突中近年來發展與合作的勢頭加速,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足以影響世界的宏偉倡議,突尼西亞願與中國在該倡議的框架下加強合作。

  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楊小茸在國慶招待會上説,中國用幾十年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進程,經濟實現快速騰飛,人民生活水準明顯提高,獲得感和幸福感越來越強,各領域進步日新月異。

  馬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長兼代外長裏夏爾説,馬中始終堅持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原則,在多邊場合相互支援,在經貿、文化、教育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

  中國駐東帝汶大使肖建國在國慶招待會上説,中國始終是東帝汶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一帶一路”倡議為兩國合作帶來新機遇。中國將進一步加強同東帝汶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各領域合作,助力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東帝汶部長理事會國務部長兼代理外交與合作部長佩雷拉表示,中國是東帝汶的親密夥伴。東將繼續加強對華友好關係,進一步提升雙邊合作水準。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周平劍在國慶招待會上説,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中國都將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堅定不移加強同非洲國家的團結與合作。

  尼日利亞外交國務部長祖拜魯·達達表示,中國的經濟發展成就舉世矚目。尼日利亞將學習中國的發展經驗,進一步推動實施本國的經濟復蘇和增長計劃。

  中國駐玻利維亞大使梁宇在國慶招待會上説,中國的發展是共用、共贏、開放的發展。中國主張推動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同世界各國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玻利維亞總統府部長兼代外長金塔納表示,中國為全人類發展做出不可磨滅的貢獻。玻方願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經驗和先進技術,進一步深化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參與記者:李銘、馬驍、穆東、文浩、張永興、林晶、張琪、黃靈、梁輝、郭駿)

[責任編輯: 徐宙超 ]
綜合消息:盛讚成就話友誼 共創未來促發展——我駐外使館舉辦活動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70260